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經典球賽系列(三)




  2001世界盃中日戰。

  如果說是什麼人讓我重新再關心國內職棒,張誌家絕對佔有一席之地,而2001年的世界盃絕對是一個很重要的分水嶺。這一年中華隊徵招了旅美好手陳金鋒、旅日大砲陳大順再搭配許多職業球星以及業於發亮的新星,無非就是為了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這一年我高三。

  中日大戰前夕我記得很清楚,那時候是段考的前夕,撇開書本的壓力,此時只想一心一意看棒球而已,當年中華隊在世界盃過關斬將,先有阿甘蔡仲南在八強力扛荷蘭讓中華隊殺進四強,接下來跟美國對也是戰的難分難解,雖然不幸落敗,但此時台灣人的棒球血液已經被找回了不少,季軍戰中華隊上亞洲區德的死對頭之一日本,那年的日本有個最有有名的打擊好手----井口資人,現在已經是MLB響叮噹的二壘手了。

  一開始張99就發揮他的霸氣,年輕有膽識,勇於對決,有一顆接近150km/hr的快速直球,搭配讓人摸不著的變速球,就靠這兩顆球加上年輕的霸氣,張99在季軍戰中吃定日本!!另外就是年輕的鋒哥,此時的鋒哥經過大聯盟的洗禮讓我們看到國外的進步,一路上全壘打一支一支來,這場季軍戰中靠四局的兩分砲率先領先,接下來又補了一支陽春全壘打,個人可以說是猛打賞阿,也讓當年罵他出國的人這時候終於知道美國的訓練方式跟我們不一樣了,讓台灣人的棒球血液開始沸騰了。

  我知道很多人看球的資歷很老,我這個從職棒二年開始看的可以說是小兒科,但是我也知道職七的簽賭案重傷了台灣棒球,那年不少老球迷流失,包括我,有多久不曾打開電視看棒球,甚至連味全龍三連霸我也是喵到報紙才注意到的,但是這個男人,陳金鋒,他2001年世界盃的表現振奮了全台灣,當時很多的新球迷都因為陳金鋒開始看球,也因為他帶動了一股旅美風潮,我們才有更多的年輕好手勇於追夢,也才能看到王建民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當年沒有他跟張誌家這一投一打,也許我們還要許久才能走出簽賭的陰霾,若要說這場比賽的經典之處,我想應該就是找回臺灣人對棒球的熱情了。

  期待張99的復活,也期待陳金鋒能在奧運鋒炮四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