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謝長廷敗選聲明文

接受敗選事實,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2008/03/22 20:44:56

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做出決定,我們接受敗選的事實。我們在這裡,要恭喜馬英九先生跟蕭萬長先生。

很遺憾,民主進步黨這一次的表現不如預期,我們辜負人民的期待,在此我應該也願意負起最大的責任。我在這裡也要呼籲民主進步黨的支持者,冷靜面對這樣的結果。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過程難免有爭議,但是我們接受,不要再有抗爭,讓我們的社會非常迅速地能夠修補因為選舉所留下來的裂痕,讓我們的人民能夠很快地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裡面。

我們選舉失敗,但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祖先留下來的民主的火種,不能熄滅,我們要轉失望為動力,守護台灣的民主。我相信所有民主進步黨的同志都會謙卑、反省,但是身為候選人,我要承擔較大的責任。
我除了會兌現對敗選的一切承諾外,也將持續守護民主、守護台灣,我的生命屬於台灣,捨此無處可去,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

我要感謝這次選舉過程中辛苦的同志、幹部,還有志工,這段時間的付出跟辛苦。我不會忘記316擊掌每一雙溫暖的手、我們心中的感動,我們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
我再次重申 選舉是我個人的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今天不要為我哭泣,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台灣的發展從來就不是順風而行,風愈大我們愈要走,我們要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衷心地為台灣祝福,我們相信人民,也相信台灣。

再一次,我代表所有競選團隊的幹部,為我們辜負大家的期待,為這一次的敗選,深深地向大家表示我的歉意。

------------------------

  真的很有風度,讓我想到以前陳水扁選輸台北市長的聲明文,沒錯,這是民主社會的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

  對高雄感觸很深,高雄進步真的很多,以前愛河臭到不能在臭,高雄建設有跟沒有一樣,現在愛河變觀光景點、城市光廊、高雄捷運、世大運的舉辦,我對謝長廷對高雄的付出真的有深刻感受到。像朱立倫我就完全沒感受到,不過他是好好先生,所以官路也是平步青雲。唯一感受到好像是桃園比較常被媒體注意到,還有公園有變多一點的傾向,
但是朱立倫一直沒把我們桃園的特色發展出來,交通建設也一直搞不起來。

  離題了,回到正題。很多人說民進黨會輸不能只怪罪幾個人,但是在我看來阿扁真的要負很大責任,2000年總統大選那年我高一,那年陳水扁炫風橫掃校園,如果選民結構拆開來看的話,加上投票限制能提到18歲的話,分析30歲以下的選票,我想那年阿扁至少能囊括6成,另外兩成中間,兩成藍色,那怕是今天的馬英九加謝長廷也會輸他。可惜了,權力雖然沒有迷網住他,但是他身邊的人一個一個迷失,面對身邊的家人,縱使是鐵漢,最後也是替家人遮遮掩掩了。

  今天經濟不好、物價上漲有些是國際的趨勢不能完全怪罪政府,重點是他們的誠信玩光。還有台灣人實在不適合大刀闊斧,講起來也很悲哀,
但是如果想用短短的八年時間改變一些根深蒂固的想法我只能說太天真了,有些時候還是慢慢來比較好,畢竟政治叢林圈需要圓滑的手段。

  民進黨其實很多人才,看看羅文嘉,再看看沈富雄。只可惜經濟人才少了一點,也許他們太早執政了,選輸沒關係,我到希望謝長廷能夠繼續留在南部深耕,衝衝衝能夠來桃園表現一下。看看周錫瑋現在當的多爛,爛到連我姨丈這個深藍都說下一屆他很難選上,所以證明有做事人民還是會投你一票的。

  也願這次選舉後我們台灣人不要在對立、不要在爭吵,大家一起團結不是很好嗎,大家一起走向國際也很棒阿,不要再分族群了,不要再分本省、外省、客家人、原住民了,看看美國吧,學學人家的包容力吧,雖然美國歧視還是很嚴重,但是人家至少有立法不能隨便公開場合攻擊。我們不要政治節目,我們不要媒體整天吵來吵去,為什麼我們要看全世界最討厭的兩個職業政客與記者上演的秀呢。

  希望雨後天晴。
  希望我們能在經濟起飛。
  希望我們能走向國際。
  台灣。加油。

1 則留言:

Perfumes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Perfum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perfumes-brasil.blogspot.com. A hug.